6.gif (910 bytes)留言給Debbie姊姊  6.gif (910 bytes)加入輕煙秋水       

華航 Debbie 姊姊,分享考試經驗談....

2.gif (173 bytes) http://skyhi.hypermart.net

              文章編寫於2003-09-04  :Debbie 分享考試經驗   文章版權屬Debbie所有           Debbie留言房
 

 

 

這次的立榮招考是由網路上得知的,報考時必須先從網路上下載報名表,填寫好後寄去立榮航空,然後過幾個星期會收到有無通過書面審核,通過的人就會得到一張初試通知及地點的解說。

這次的考試是在桃園長榮大廈裡考試,由於我是早上第一批,所以一大早就坐車趕去桃園考試了。立榮的初試是中、英文短文朗讀及英文口試。朗讀的短文不像華航是在考場外就事先發給考生的,而是進入考場的小房間後才會拿到。這次如果沒記錯的話,由於人數眾多,所以分成四間小房間來考。考場外的姐姐還會主動找妳聊天讓妳比較不緊張喔!我們那一組的姐姐還一直搞笑逗我們笑呢!

進入考場後,會先有一個姐姐在門邊依序發給要唸的短文,短文上半段是中文(好像是首詩還是詞吧)下半段是英文短文,然後考官會先說一些開場白,像我們這一組,考官還故意說台語當開場白喔!考官有三位,中間那位是主管,一位是機師,一位是座艙長或資深空服員。我們一進入房間後中間那位考官說馬上用台語問”今天會緊張嗎?”…..這時應該就是要測驗妳會不會說台語,就算不敢說也要回答喔!由於我會台語而且又是我們這一組的第一個,所以我就很自然地用台語回答”一點點”。然後是依序開始朗讀短文,五人都唸完後,機師考官會開始問英文口試(口試題目列舉如後),題目是會一直針妳的答案接下去問的喔!並不是只有2-3題而已喔!所以在回答時真的會粉緊張耶!我們這一組考官是問”妳現在會覺得很緊張嗎?”我說會,

然後考官接著問”那剛在考場外妳如何消除妳的緊張呢”我回答了幾句,然後考官又很幽默地問了我一句”那妳現在還會緊張嗎?我回答還是有一點,考官就笑了(..我也不知有什麼好笑的,但是考官會讓妳感覺像是在和初次見面的朋友聊天一樣,還會在妳回答時故意做些小動作讓妳不會那麼緊張喔!)接著考官就問下一個人……對了,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一點,考官不一定會按照號碼問問題喔,像我們這一組考官問到第三個人之後,就突然問第五個考生,然後才回來問第四位的喔!所以考試時要仔細而且專心喔!考完後就是回家等通知了!

過了1-2個星期就會收到信封通知有無通過初試,通過的人一樣會得到一張複試通知單及地圖。複試時就跟華航的複試一樣,進入複試的妹妹們都長得差不多耶!第一關那些穿怪怪衣服及鞋子的人在複試中都沒有再看見了,可見服裝及打扮很重要喔!若真的又要招考了,別忘了要先準備服裝喔!

複試時統一先考心算,題目不多題,但每題的數字有很多,所以真的不太好加,建議考試要帶尺,比較不會算到眼花瞭亂。考完心算後會發英文筆試及適職測驗的筆試,而在同時也會開始依序五個人一組去複試的口試,口試完可再回來繼續完成筆試。複試的口試是中文口試(口試題目列舉如後),考場分兩個小房間來考,我們這一間是共有六個考官,三位主管,三位線上資深空服員(聽說是座艙長),進入考場後一樣會有一位主考官說一些開場白,但是在問問題時倒不是依序作答,而是誰想先回答就回答,這個方法很酷吧!我想中文回答對於大家來說應該都不是太大的問題了吧!只要事先做好功課應該都不會太難回答的!考完口試後由於我的筆試還沒寫完,所以就繼續回考場把筆試完成。

 

筆試的部份,英文不會太難,沒有聽力測驗,只有些文章閱讀、文法的測驗,若不會就用猜的吧,因為都是選擇題。大家會覺得較難的應該是適職測驗吧,因為立榮的適職測驗是開放式的問答題,共十題。其中還有一題是問贊不贊成工會,所以要小心答喔!至於其他的問題是不會太難的,例:若公司為配合營運要求你加班,你有什麼看法?若公司為配合營運要求你假日犧牲休假來值班,你會怎麼做?.....等。考完就回家等通知嘍!

等了好久,因為SARS的關係,大家都在說立榮已決定不招人了,沒想到在等了約二個月之後,我竟然收到一封立榮通知通過複試的信,當時真是嚇了一大跳。不過,和華航一樣,由於SARS的關係,通過的人也是保留一年的時間,然後再依人力需求體檢及招回受訓。祝大家考試順利喔!


[經飛喵喵版上及考試中我所記得的所整理出來的立榮口試題目例舉如下]:

1. 有何生涯規劃?

2. 你皮膚不3. 好的原因?

4. 你喜歡什麼顏色?

5. 喜歡早上考試還是下午考試? 喜歡晴天還是雨天 ?

6. .每個人都有心情低落的時候

7. 但是如果你心情低落的時候當天正好要上班

8. 你該怎麼辦?

9. 如果遇到颱風警報, 但公司並未通知不上班. 你會用什麼心態去看待?

10. 雖然大家都認為自己的個性很適合服 務業. 但為什麼還是常有和顧客發生爭吵的狀況

11. 你認為原因為哪裡?

12. 你今天有吃早餐嗎?吃了些什麼?

13. 如何來考場的?你住哪呢(例:台北市士林)?可不. 可以介紹一下那裡(台北士林)呢?

14. 你覺得自己適合這份工作嗎?為什麼?你希 望從這個工作中學到什麼?

15. 平常有什麼休閒活動(例:爬山)?都去哪爬呢?多久爬一次?通常和誰一起去呢?



 ch40.gif (493 bytes)
本文章版權屬Debbie姊姊所有,請勿轉貼盜用,商業用途請洽Debbie姊姊.
    
ch2.jpg (3373 bytes)

    mm2.jpg (3392 bytes) 網頁編輯輕煙秋水 / 網頁撰寫喵哥哥 /文稿Debbie 姊姊   

dog5.gif (1906 bytes) 歡迎投稿 newmail.gif (810 bytes)    輕煙秋水

歡迎光臨 : 你是第   位進入秋水網站的貴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