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if (910 bytes)旅遊交流區請按此    6.gif (910 bytes)加入輕煙秋水       

綠草姊的歐州心靈之旅,帶給你棉棉的異國風味....

2.gif (173 bytes) http://skyhi.hypermart.net

ui2.jpg (23622 bytes)pen.gif (1525 bytes)組員飛到外站時,常會跑到各名勝古蹟等,大部份組員們都會搭bus或是捷揮,如果有國際駕照是最好的,除了可以掌握行程外,也可以真正的享受修閒的旅程,機動力也較高,對於駕車行駛在歐洲公路上的日本台灣來的亞洲人來說,我們所要作的調整不僅僅是將限速和距離單位從公里轉換為英里那麼簡單。你會發現各國的司機都有不同的特點意大利人常常對No Parking(禁止停車)的標誌視而不見,德國人在高速路上開車時習慣於關著前燈呼嘯而過,法國人則總是對紅綠燈不屑一顧。

除了了解歐洲人這些糟糕的習慣之外,還有一些更值得注意的區別。

以下特別整理歐州等國開車經驗供大家參考.

 

pen.gif (1525 bytes)在芬蘭:超速行駛會令你身陷囹圄同樣,在荷蘭、挪威,瑞典和南斯拉夫等國家,如果你被發現酒後駕車,等待你的也將是冰冷鐵窗。而在葡萄牙,對酒後駕車的處罰則是吊銷駕照或是一筆罰金。在我提到的這些國家中,行車還必須具備第三方保險。"綠卡"就是司機在歐洲各國都投了保的證明。只要你在幾家大的汽車租賃公司租車,就會免費得到這種綠卡。如果要從英國租車環游歐洲大陸的話,則得為這張小卡付點錢了。通常,司機和乘客都必須係好安全帶。汽車緊急搶修工具也是必備的,尤其是停車搶修時擱在車後的反光警示三角。明鏡我呢接下來以下為您列舉的是大致的限速標準,但難免會有特殊規定,所以在駕車時您還是多加留意限速標志為妙。

 

pen.gif (1525 bytes)奧地利罰款:

當場處罰。安全帶:必備。法定限速:鬧市區每小時31英里(50公里),非鬧市區每小時62英里(100公里),高速路每小時81英里(130公里)。酒後駕車: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0.08%者,將受到罰金或監禁的重處,旅游者則禁止繼續在奧地利駕車。即便司機血液中酒精含量較低,但警察認為其狀況已不適合駕車,仍可作為酒後駕車處理。特殊規定:警示三角和急救包是必備的。一些加油站接受通用的信用卡。

 

pen.gif (1525 bytes)丹麥罰款:ui4.jpg (13114 bytes)

當場處罰。安全帶:必備。法定限速:鬧市區每小時31英里(50公里),菲鬧市區每小時50英里(80公里),高速路高小時62英里(100公里)。酒後駕車: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0.08%者,將根據其超過的程度處以吊銷駕照.罰金或監禁的嚴厲懲罰芬蘭罰款:警察開罰單但不當場收罰款。可以通過、郵局寄付罰金。安全帶:必備。法定限速:鬧市區每小時31英里(50公里),非鬧市區根據路況不同可為每小時50英里(80公里)或62英里(100公里)。沒有限速標志的路段,最高時速為50英里(80公里)

高速路每小時74英里(120公里)。注意在碎石路面上,車速應減為18 1英里(30 0公里)。酒後駕車嚴厲禁止。血液中有任何酒精含量都是不被允許的。酒精含量超過0.05%者,處以罰款或監禁。超過015%者,處以監禁。特殊規定:對旅游者來說,警示三角不是強制攜帶的,但是建議最好備有。加油站接受通用的信用卡。

 

ui3.jpg (12894 bytes)pen.gif (1525 bytes)德國罰款:

當場處罰。有下列情形者將會被處罰款:在高速路上有辱罵性的言語、不敬的行為、以及排洩尾氣等。安全帶:必備。法定限速:鬧市區每小時31英里(50公里),非鬧市區每小時62英里(100公里),四車道快速路和高速路最好是不超過每小時81英里(130公里)。酒後駕車: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0.08%者,將在其駕照上注明違章紀錄,在紀錄末解除期間持照者禁止在德國開車。特殊規定:警示三角是必備的。禁止使用帶釘輪胎。慢行車輛必須停下來讓別的車先行。一般來說,非個體的加油站都會接受大部分的信用卡。意大利罰款:當場處罰。對超速的處罰尤其嚴厲。安全帶:必備。法定限速:鬧市區.每小時31英里(50公里),非鬧市區每小時56英里 里(90公里)。在高速路上,1099ce以下引擎的汽車為每小時68英里(110公里),1099cc以上的則為81英里(130公里)。注意:150cc以下的摩託車不能上高速公路。酒後駕車: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0.08%者,將被處以罰款或監禁的重罰。特殊規定:警示三角是必備的。旅游者最好隨車配一套備用燈泡。一些加油站接受美國運通卡和vlsA卡。

 

pen.gif (1525 bytes)荷蘭罰款:

當場處罰。安全帶必備。法定限速:鬧市區最,」、時31英里(50公里),菲鬧市區每小時50英里(80公里),高速路每小時74英里(120公里)。高速路時速不得低於43英里(70公里)。酒後駕車 血液中酒精含量超定0.054%者,將遭到沒收駕照或者監禁的處罰。特殊規定在菲鬧市區警示三角是必須攜帶的(警示三角和危險警示燈在事故或拋錨用得上)。加油站接受一些通用的信用卡。

 

pen.gif (1525 bytes)西班牙罰款:

當場處罰,並開具官方收據。安全帶:在非市區及馬德里環城公路上必備。法定限速:鬧市區每小時37英里(60公里)。非鬧市區二級公路每小時56英里(90公里),一級公路自小s;f62英里(?00公里)。高速路每小時74英里(120公里)。酒後駕車: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0.08%者,將被處以罰款或沒收駕照的懲罰。特殊規定:旅游者的汽車必須配備一套備用燈泡。很少加油站接受信用卡。

 

pen.gif (1525 bytes)瑞典罰款:

警察開罰單但不當場收罰款。安全帶:必備。法定限速鬧市區每小時31英里(50公里),非鬧市區每小時43英里(70公里),高速路每小時56英里(90公里)或68英里(110公里)。酒後駕車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0.02%者,將被處以罰款或監禁。特殊規定:對旅游者來說,警示三角不是強制攜帶的,但是建議最好備有。只能在每年11月1日至復活節後的第一個星期天之間使用帶釘的輪胎。在某些路段要當心獵物(駝鹿、馴鹿等)帶來的危險。加油站普遍接受國際通用的信用卡。

 

 

pen.gif (1525 bytes)瑞士罰款:

ui5.jpg (10497 bytes)在某些情況下當場罰款。安全帶:必備。法定限速鬧市區每小時31英里(50公里),非鬧市區包括高速公路(三車道快速路,中間向根據車流決定)為每小時50英里(80公里)。高速路每小時74英里(120公里)。酒後駕車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0.08%者,將被處以罰款或監禁。酒後駕車的旅游者則將被禁止最少兩個月內不得在瑞士開車。特殊規定•警示三角是必備的,對山路行車和有釘輪胎的使用有特殊規定。

一些加油站接受eurocard卡和萬事達卡。瑞土政府每年徵收高速路稅,所有過高速路的35噸以下的車輛(包括摩託車.拖車等)都必須張貼一份車輛標貼(須支付30瑞士法郎)。沒有貼的車輛將被處以大筆罰款。在瑞士邊境可以 買到這種標貼。35噸以上的車輛在瑞土所有公路上都要交稅,可以根據年度稅率百分比的計算,發給司機1天,10天.1月或1年的證照。這種情況沒有標貼,證照必須在瑞士邊境購買。


  

    mm2.jpg (3392 bytes) 謝謝小喵哥哥協助錯字訂正/用語翻譯   

mm2.jpg (3392 bytes) 歡迎投稿共同經營 newmail.gif (810 bytes)寫信給秋水站長

歡迎光臨 : 你是第 位進入秋水網站的輕煙